ao3:Rinya10 找不到文都去这里

幽灵的恶作剧 FT


写作FT读作全文解析x



2009年8月12日,英仙座的流星雨达到极大。写9月12日是故意的,就是为了突出那并不是现实但是又意外地与现实藕断丝连(鬼才看的出来啊),然后现实中是夏天即将到来的末春,那边是夏天即将结束的初秋,也是个对应。


(实际上就是因为里表是8.30投的我觉得在这之前wo的人气还没那么高吧说不定他们可能还没有进行什么交流呢所以就写在9月了反正9月在日本那边也是夏日将尽之时嘛所以也可以扣住“这一切都发生在那个夏天”嘛(疯狂找理由


然后“在海风轻拂的沙滩上,让我们再次相见吧”这句话,我纠结了一天……最后还是觉得,算了,如果能够直接相见的话,又为何要删除他这份记忆带他去看流星呢,如果意识到了已经离去的话,或许就见不到了吧。于是最后把相见写成了道别……我知道出题老师最喜欢这句歌词了我谢罪(下跪)



我一直奉行,任何事物都是有相互制约的力量与逻辑关系的,的准则。我这里认为因为米米靠近了大海,然后wo借助大海的力量将他拉进了自己创造的梦境,想带他去看一场自己见过的流星雨。


没错,从性质上讲这确实是梦。


但一般的梦境,都是由做梦的人来主导的;而他们去看流星雨,是由wowaka来主导的。从这个角度来讲,你可以理解成梦境的世界了(啊?


而一切都是需要保持平衡的,所以米米在这里失去了wowaka已经离去的记忆,“他们都在”是这个梦境能够存在的基础。而与真正的流星雨相似的时间、在这个时间应该符合的“两人不相识”的逻辑,还没有出现触屏智能手机的环境,时间地点人物最最基本的条件就ok了,至少能支撑这个梦境继续下去。剩余的很多不合逻辑的地方,比如一开始米米还在用触屏,比如米米认出了立德而立德还没一点“为什么你会认识我”的反应,两个人十年后的灵魂就这样在刚认识的时间点上进行老友的相处模式了(一点都不会演戏ww),还有米米是穿越的,这些地方让米米觉得“啊这肯定是梦吧”,但他的意志让他想要再多待一会儿,所以维持了平衡。


然后流星雨,海之幽灵的MV里有一个画面。米米从这个地方开始混乱是因为他感到似曾相识,他快要想起来自己创作的这首歌了,那么也就快要想起事实了。潜意识让他许了那个愿望,然后wowaka亲吻了他,逻辑破坏了于是梦境结束。


在流星雨下接吻这么浪漫的事情!为什么是这首歌啊不然我就不会写成刀子了……


然后是那段奔跑。那是4.5的时间线(当然也是梦境),那是他的意志与潜意识决定的,虽然他还没有记起来,但他知道他要去找他。于是他开始奔跑,奔跑过去追逐最后一点时间。


“我想见你。”


最后记起来了,梦醒了。


逻辑链条大概就是这样(谁会在意这些啊!),dbq这是我的老毛病了,不写的严谨一点就浑身不舒服



感谢你能将这篇废话看完


本来还想搞歌词对照来着但懒得搞了,三大片段,前两个片段基本只对应了一句歌词,最后一个片段抄了n多歌词,自己随便找找吧(。)


评论
热度 ( 10 )

© 风与诗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