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o3:Rinya10 找不到文都去这里

8wo十二日谈活动汇总(DAY12)(8.30晚更新)

大家好这里是活动主办初寻w感谢老师们的粮食投喂!!

为什么汇总会标上Day12呢,因为Day12是群内限定哦~

欢迎小可爱们加入8wo群795610827!加入你将得到柴老师精美粮食一份以及与各位老师们勾搭的机会!心动不如行动,快点加入吧(x


现在是公布歌曲&点曲人&FT的时间!

包含老师们的解析跟心路历程哦!不看真的很可惜哦!

---------------------------------


Day1 by🎈  ピューパ・シネマ(from 喵樱)

FT:

真的是一首很偏的歌,偏到waw访谈里都没有出现过,歌名又是片假名,猜不到真的很正常(如果不是片假名而直接是cinema的话就比较好猜吧)。所以我还是想简析一下pupa·cinema这首歌,不然大概不会有人看明白我在写什么(以及为啥会写成这样)。

pupa:蛹,cinema:电影院。

pupa,根据我们对wwk的一贯了解,女孩子应该是他内在的女性化自我,就是平时立德的歌里“想绽放想哭想笑想跳舞”的女孩子,但是这个女孩子(自己)任性妄为的一面在面对外界日常时是压抑的,但所有感情都孕育着等待破茧,就像一个蛹。

cinema,“将收集到的今天做成电影在我(boku)的房间里首映”,大概是回到家后把今天自己经历的事情在脑中回放浏览一遍,像是观看走马灯影片,这个意义上这个空间就像是电影院。

然后回到歌曲,这首歌是一个“僕”和“像蛹一样”的女孩子“君”在对话。我认为主题就还是wwk感的内外在冲突。但不管是僕也好,女孩子也好,都是“我”。到最后说,虽然世界自顾自带着你(君)和你(君)的世界公转着,虽然世界总有一天会终结你(君)的地球,但我想听到你快乐的声音。我觉得换个说法就是,你总有一天也会顺服于人群而消失吧,但我其实还是想听自己内心的声音。

就是基于这样的主题理解,结合歌词内容展开的。因为这首在我看来是关于“自我”的歌,而且是乐队的早期作品,所以并没能展开什么有意思的cp内容。不过,有空的话也想再修改一下关于大酱的一些部分。

下回见哦~


Day2 by南野夏  テノヒラ(from 阿真)

FT


Day3 by阿真  无信仰者(from 初寻)

FT:

话废致歉。

这里先和初寻老师道个歉…我自己也很迷为什么能把无信仰者搞成这样…大概是因为我废吧…对不起。

与wo和八爷初识也是因为v家,结果我脑中的他们也停在那时候…。我可能没有成长,但他们始终是我前进的一大动力。

开除粉籍系列


老师们都好强…半夜回顾快疼死了…。

爱8wo真的太好了。


Day4 by清伍  Nighthawks(from 南野夏)

FT:

能和各位老师一起参加活动真的很开心。

文字的感知能力是天生的,我是自知不拥有这种能力的,但“能写”和“想写”是没有绝对的等同的,虽然水平有限但还是报名了活动,并且在活动的过程中又对8wo有了更多的理解,哪怕只是多幻想出了几个并不符合人设的腻腻歪歪的相处画面,也是收获颇多。

8wo的羁绊是“非你不可”的,就好像是正正好好被安排到了对方的生命里,使得曾经无法想象到的“灵魂伴侣”“完美伴侣”一类狗血的词语都有了具象化。其实说是“完美伴侣”与不是很对,毕竟“完美”还是具有一定的客观标准的,但这种契合是主观的,并且只有两个人在一起才能体现出来,相同的部分、不同的部分都成了粘合剂,最后形成一个浑然一体的没有缺漏的整体。同样是对音乐和自我世界极度执着的两个人就这样相遇了,就像是钟子期听到了俞伯牙的琴声,本身就是很优秀的两个人,在相遇后达到了一个极为美丽的新的境界。这样的相遇很难让人相信是真实存在,也就让人无比动容。他们不止牵手、拥抱、亲吻,也不需牵手、拥抱、亲吻。毕竟这种羁绊已经超出了一切我们可以用来形容的情感关系。

所以我愿意相信,两人的相遇是上天的礼物。两人的分别也不会是真正的别离。

这次的曲子是nighthawk,是夜行者或夜鹰的意思。我一直觉得夜晚是私人的领地,也是一切情感最为浓烈的时刻。夜晚是容易寂寞的,但有能够分享夜晚的对象就不会寂寞。歌曲里虽然不能确定明天,但现在就动身见你(大概是这个意思),和前段时间写的那篇vivi想表达的东西很像。明明就是一个找到了生命中的同行者的快乐的事情,不管时光长短,有过这样的同行者就值得庆幸了。所以本来打算写刀子的我修改了计划。其实说来也奇怪,虽然没怎么写过东西,但我的审美是偏悲剧的,原来写过的所有几乎都是悲剧。可每次开始写8wo,最后都会莫名偏离计划变成我根本不擅长的糖。

因为水平的确有限,无论是对他们的理解、对情节的把握还是语言以及行文节奏,都过于糟糕,以致于最后的成品看起来像是小学生自以为是写出来的腻腻歪歪ooc的套路傻白甜,投稿之前异常不安,甚至到了现在,每次重读都会有一种无能为力的恐慌。因为这样美好的两个人,我是真的想写得好一些的。但如果这两个人的亲密无间的温暖能在这篇拙劣的文字中有一点点得以传达,能让你感知到这份相遇的美好,那对我而言也是值得衷心庆幸的了。

万分感谢!


Day5 by初寻  海之幽灵(from 🎈)

FT:

这篇写的我纠结死了……因为这首歌被太多太多人写过了我最开始拿到的时候超级不知所措不知道要写什么……

感谢“流星划过夜空的时候,我遇见了你”这一句,让我直接扯出了一个故事(x

由于篇幅过长所以全文解析戳这里

最后我还是要感谢各位老师!!这次能看到这么多优质粮食真的太惊喜了!!!!!


Day6 by六驳  駄菓子屋商売(from 甘昼)

FT:




Day7 by甘昼  轮廓(from 血槻)

FT:

我点完就有种强烈的预感,该不会是六驳老师抽到我这首吧(……)没想到真的是!写得实在是太好了直接把我送走,六驳老师是神吧(告白)!!其实我点这首是因为想看他们两吹口香糖泡泡坐购物车什么的,没想到更刺激了(?)

我的感想:多搞点搞多点.jpg 下次我还来.jpg


Day8 by血槻  vivi(from Das)

FT:




Day9 by逃爷  街(from 柴)

FT:

想着写写有点深度的东西……结果还是失败了。所以就想着至少好好写一下Freetalk。

这次的作品灵感来自于我的小时候,编故事的游戏。拿到这首歌的时候我很迷茫,不知道该用什么样的手法去表现。就想起了这个讲故事。至于为什么是深夜,哈哈,这两个男人很适合当夜行生物不是吗。

这次很努力写出了立德有点可爱和正经的一面。

这次想要严谨一点,所以关于时间点的问题请教了一下六驳驳。结果是具体的时间确定不了。就用了有点暧昧的专辑封面暗示大致时间的样子蒙混过去了……(米米在画的鱼和鹿,还有hachi和米津玄师的转换)

至于编故事,是米米的梦啦。(依然写的主米米视角)毕竟这俩人夜谈讲童话故事不太可能。

唔,其实写的过程中被自己整的挺胃疼的,但是好像并没有把这种感觉传达出去呢……(恶魔低语)

转场依然不太自然呢……还要修炼!

谢谢大家一直在看逃爷的文章。我会好好努力的。请多多给我评论!!!给我意见!!!希望自己以后能写出更好的作品!!!嘻嘻~


Day10 by喵樱  ドーナツホール(from 六驳)

FT:




Day11 byDas  春雷(from 清伍)

FT:

很高兴参加这次的活动!玩得很开心!8和wo两个人都是不是很擅长表达情感的音乐天才型人物,比起日常言语的交心,他们更多的交流肯定是在音乐中吧!感觉两个人的曲子歌词经常一唱一和,这种不需要言语却也能读懂对方的感情,像知己一般甚至比知己更甚(是爱情吧!?)果然很让人羡慕!


Day12 by柴  裏表ラバーズ(from 逃爷)

(群内限定)



最后再次感谢各位老师的参与!!!


评论 ( 1 )
热度 ( 47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风与诗行 | Powered by LOFTER